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LNG航运市场在争夺供应后有望增长
2021-03-09   【打印【关闭】
      一家顶级液化天然气油轮公司表示,液化天然气(LNG)船舶的盈利将受到补充库存需求的提振,此前寒冷的天气推动了供应的紧张和创纪录的高运费。
      今年1月欧洲和亚洲以及上月北美的寒流增加了供暖需求,促使几个市场的价格飙升,同时库存下降。
      GasLog Partners首席执行官Paul Wogan对路透表示:“由于亚洲和欧洲的北半球冬季都很冷,你需要补充库存。所以,我们认为这将增运英里。”吨英里是航运需求的一个指标,衡量的是运输货物量乘以距离。
      航运消息人士估计,1月份液化天然气船费率创下了超过32万美元/天的历史新高,其中一些租船合同的成交价格约为35万美元/天。
      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数据显示,部分航线的平均日收入已降至2万美元左右。Wogan说,尽管到2021年将有更多的油轮交付,但运费可能会“比去年每天高出5000美元左右”。他说:“我们认为今年的液化天然气运输量将比去年增加约2,000万吨。”他还补充说,大部分新增产量将来自美国生产商。
      经纪商EA Gibson基于AIS船舶跟踪的数据显示,今年已经交付了14艘液化天然气船,另有44艘计划在2021年下水,这将使现有的593艘液化天然气船增加。
      Gaslog的董事长Peter Livanos上周表示,该交易将允许“获得目前在公开股票市场缺乏的增长型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