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沙特阿美石油CEO:未来50年确保中国能源安全仍是公司头等大事
2021-03-24   【打印【关闭】
      据路透社报道,3月21日,沙特国有石油巨头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敏·纳赛尔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由于新能源和现有能源还需并行运行一段时间。在未来50年及以后的时间里,阿美公司仍将确保中国的能源安全作为其最高优先事项。
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敏·纳赛尔
      纳赛尔在视频讲话中说:“确保中国能源需求的持续安全仍然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不仅在未来五年,而且在未来50年及以后(也是如此)。”
      纳赛尔称,“我们认识到,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对于更快、更顺利地实现全球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但实际上,这将需要一些时间,因为在许多地区,石油的替代品很少。”
      纳赛尔当天早些时候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的需求非常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而亚洲,尤其是东亚,也出现了强劲的需求回升。
阿美公司设施
      纳赛尔说,除了成为中国能源需求的最大供应商之外,阿美公司在帮助中国实现其在能源转型中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中还处于有利位置。
      纳赛尔说,阿美公司还希望有机会在下游项目上进行进一步投资,以帮助满足中国对重型运输机、化学品、润滑油和非金属材料方面的需求。
      他补充说,阿美公司正在与中国高校和企业合作,开发更清洁的发动机燃油系统和技术,以将原油转化为化学品,并减少现有能源的温室气体排放。
      纳赛尔说:“实际上,我们有更大胆的野心来扩大和加强与中国的研究合作。”他补充说,在蓝氢、蓝氨和碳捕获技术等领域,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合作。
      20日的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在今年头两个月保持了其作为中国最大供应国的地位,对中国的原油出口量增长了2.1%,至每天186万桶。
阿美公司设施
      尽管在新冠疫情导致需求暴跌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国之间达成了前所未有的减产协议,以平衡全球石油市场,但沙特在2020年还是击败俄罗斯,保持了其作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
      路透社指出,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去年9月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承诺有望使中国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发生调整优化和转型。
      路透社提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研究所的专家预测,到2025年左右,中国的石油需求将被限制在7.3亿吨。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