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整理 | 交通运输部官方回复(含危险货物运输)
2021-06-18   【打印【关闭】
货运驾驶员继续教育能否网上进行?
      目前,我部已在北京市、河南省、湖北省、青海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部分地市开展了道路货运驾驶员网络继续教育试点应用。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道路货运驾驶员网络继续教育应用,提高继续教育平台使用率,鼓励各地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继续教育,为货运驾驶员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网络远程继续教育服务,解决货运驾驶员参加线下继续教育不便捷、成本高的问题。同时,我们将以推动取消周期性继续教育并实行区别化的诚信考核记分学习教育制度为重点,加快研究修订《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推动取消周期性继续教育制度,实施区别化的诚信考核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配套政策,进一步出台便民利民措施,推动道路运输业高质量发展。
危货运输企业新增车辆有什么条件?
      建议参考《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规范》(2014年)第二章第(七)条:
      1.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或非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单位应向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供以下材料:
      《道路运输证申领登记表》;
      车辆行驶证、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技术合格证明;
      通讯工具配备证明;
      车辆生产企业随车附带的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证明,并能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所在的监管平台)上查询车辆的基本信息和实时卫星定位信息;
      罐式专用车辆罐体卸货后的总质量与车辆核定载质量相匹配证明;
      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参数及配置核查表;
      车辆承运人责任险证明、 从业人员身份证明及从业资格证明复印件等有关材料。
      具体办理流程请咨询原许可机关。
      来源:交通运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