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新西兰将停止炼油
2021-08-16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据道琼斯新西兰惠灵顿近日消息,新西兰唯一一家炼油厂的股东批准了一项将其改造为汽油进口终端的计划。
      据悉,这家炼油厂的股东8月6日几乎一致投票决定将其改造为一个进口终端。该炼油厂的股东包括Z能源公司和埃克森美孚等主要客户。Z能源表示,这一改变将为其业务释放1.5亿新西兰元(1.06亿美元),其中一些将返还给股东。
      据了解,新西兰炼油公司运营的Marsden Point炼油厂满足了该国约70%的汽油、航空燃料和柴油需求,但由于利润率低以及来自亚洲规模更大、效率更高的炼油厂的竞争,该炼油厂已不具经济效益。此外,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加速了富裕国家老旧炼油厂的关闭,而中国和印度等国则提高了炼油产能。
      从2022年起,新西兰将停止炼油,这在新西兰国内引发了有关燃料安全的讨论。新西兰一直依赖进口原油,该国炼油业的终结将意味着其对进口原油的依赖将转变为对进口成品油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