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ACC前首席经济学家:未来数年美国化工业前景乐观
2021-10-11   【打印【关闭】
      近日,ACC前首席经济学家凯文·斯威夫特表示,未来几年美国化工行业应该会继续增长,制造业工厂的回归将推动化学品需求。然而,劳动力和原材料的短缺可能会阻碍美国化学品需求的更快增长,因为这正在减缓汽车和住宅等化学品重要终端市场的增长。
      斯威夫特表示,目前,美国化学品主要终端市场趋好。现阶段,美国已开工的新房数量约为150万套,为2006~2008年住房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屋开工的水平反映了千禧一代进入购房高峰期。住宅市场是塑料和化学品的主要消费市场,如塑料管、绝缘材料、油漆和涂料、黏合剂和合成纤维等产品。ACC估计,每建造一座新房子就意味着消费价值1.5万美元的化学品和衍生品。
      美国汽车市场也在反弹,但受到化学品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抑制。斯威夫特表示,芯片短缺应会导致美国第三季度汽车销量下滑,然后会出现反弹,估计2021年全年美国汽车销售量为1700万辆,这将有力支持化学品需求。此外,美国的汽车越来越大,也将增加每辆汽车消耗的塑料和其他化学品的数量。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相关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
      对于目前倍受瞩目的供应瓶颈问题,斯威夫特表示,美国化学品的库存在2022年之前应该会保持在较低水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破坏、2020年和2021年活跃的飓风以及今年2月的寒潮,美国化学品生产商难以补充库存。斯威夫特警告称,就整体经济而言,解决所有供应限制可能需要时间,甚至可能还需要两年时间。
      对于成本问题,斯威夫特预计,美国化工行业的成本优势至少将保持到2024年。在此期间,布伦特原油价格应保持在60~80美元/桶。目前,美国化工生产商正受益于相对较高的油价,因为美国化工生产商主要依赖乙烷等天然气基原料。根据经验,当石油价格至少比天然气高出7倍时,美国化工行业具有成本优势。尽管最近美国天然气价格反弹,并在多年来首次突破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但这一比率仍保持在7以上。
      在化工产能利用率方面,斯威夫特预计,美国化工行业的产能平均利用率在未来几年将会上升。这是由于目前美国新工厂的投产步伐正在放缓,而需求仍在持续增加,因此,美国化工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应该会上升,为化工行业带来成本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