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长庆油田天然气产量突破400亿方
2021-11-17   【打印【关闭】
      11月15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获悉,截至目前该油田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过400亿立方米,较去年提前半个月抵达这一产量节点。
      长庆油田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为了保证冬供,目前长庆油田2万多口气井高负荷生产,日产量保持在1.2亿立方米以上。
      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是长庆油田第一大采气厂,也是北京供气的主气源地,预计冬季日供气峰值将达到3280万立方米,今年年底生产天然气将超100亿立方米,成为长庆油田首个百亿方采气厂。
      11月15日,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作业八区技术室主任闫强在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10月中旬,该厂就全面启动了冬供模式。为了确保设备设施在冬供高峰期保持最佳的生产运行状态,采气一厂今年三季度已经完成了全厂118座集气站、5座净化厂的10套净化装置检修工作。
      截至目前,长庆油田第一采气厂已连续稳定供气24年,供应天然气量超过1300亿立方米。 
      长庆油田是国内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去年生产天然气达到448亿立方米,占到去年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近四分之一。目前该油田已连续11年保持国内第一大产气区地位,平均每年净增长超过20亿立方米。
      去年,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6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