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天津渤化“两化”搬迁项目POSM装置乙苯单元试车成功
2022-04-12   【打印【关闭】
      慧正资讯:4月10日,天辰公司总承包的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POSM装置乙苯单元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装置运行平稳,并产出合格产品乙苯,为下游单元开车投产奠定了基础,标志着项目在全面投产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天津、安全天津”,优化天津市石化产业布局,化解安全和稳定风险,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的重大决策。该项目是贯彻国家“双碳”政策的具体实践,将促进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天津南港工业区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为全国城市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提供“样板”。
      作为“两化”搬迁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POSM装置年产20万吨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苯乙烯单体,产品广泛应用于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其中乙苯单元采用的专利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具有产品收率高、操作控制平稳、能耗低和环境友好等突出优势。
      为确保装置试车成功,天辰公司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部精心策划、严格管理,与业主单位、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全体成员勠力同心、日夜奋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顺利打通烷基化、烷基转移和乙苯精馏等流程,最终完成产出合格乙苯的里程碑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