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斯尔邦石化PDH装置开车
2022-05-10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再传捷报:70万吨/年丙烷脱氢(PDH)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并产出优等丙烯产品。这标志着盛虹全面实现“煤头、气头、油头”互供互补的能源体系,形成保障下游烯烃精细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深入推进的原料大平台。
      据了解,斯尔邦石化PDH装置采用国际先进的丙烷脱氢制丙烯工艺,单套规模位居行业前列。随着PDH装置成功开车,斯尔邦二期项目实现了全流程打通,并将与一期醇基多联产项目形成良好的产业协同,进一步加快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
      “PDH装置的投产,意味着我们在丙烯原料的获取方面可以实现甲醇制烯烃(MTO)和PDH制丙烯的优势互补,可以根据甲醇和丙烷的市场行情,灵活调整MTO和PDH装置产能,进一步降本增效。”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总裁、斯尔邦石化总经理白玮表示。
      目前,结合一期MTO装置,斯尔邦丙烯整体产能提升至120万吨/年,可完全满足4套26万吨/年丙烯腈装置原料供给,为公司未来打造百万吨级丙烯腈项目构建了坚实的基础原料保障平台,“大平台+新能源新材料”的产业链核心优势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