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磷酸价格创年内新高
2022-06-08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磷酸市场走势强劲,价格不断上涨,5月份涨幅超7%。到6月上旬,市场价格达到了1.14万元(吨价,下同),与今年年初的4983元相比,上涨128.6%,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4.2%,不断创出年内新高。
      原材料价格大涨,对磷酸价格上扬起到了明显推动作用。从磷矿石价格走势看,由于国际磷矿石价格高达1500元左右,与国内价格相差甚大,国内价格加快了追赶国际价格的步伐,其中5月份国内磷矿石价格共上调5次。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到5月底时,国内磷矿石市场均价863元,与4月份相比上涨130元,涨幅17.7%。目前国内磷矿石市场仍持推涨氛围,供应紧张格局暂未有所缓解。
      同时,磷酸的另一原料黄磷价格也是大幅上涨,今年年初时黄磷价格在1.62万元,而到目前已涨至3.87万元,年内涨幅达138.9%,较去年同期上涨54.7%。
      此外,从下游需求看,磷酸在磷铵生产中应用较多,上半年是春耕用肥旺季,再加之受国际化肥价格暴涨影响,今年上半年磷铵市场火热,价格一路上扬,需求旺盛。另外,磷酸的其他下游行业如磷酸铁锂、三聚磷酸钠、磷酸盐、磷化工产品等,也保持了对磷酸的较好需求。
      对此,生意社表示,5月份磷酸市场随成本面支撑而价格抬涨,月底下游采购保持刚需,少量补货为主,观望情绪不减,预计6月份磷酸市场大体持稳,窄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