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液氨价格承压下行
2022-06-24   【打印【关闭】
      6月以来,国内液氨市场一改前期的强劲走势,开始承压下行。市场监测数据显示,6月初时,液氨市场均价为5275元(吨价,下同),到6月中旬时已跌破5000元关口,下跌至4973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液氨价格大幅走低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液氨前期涨幅过大。5月份时,液氨市场强势上涨,企业出厂报价基本都在5000元以上,最高时超过6000元,价格新高不断被刷新。由于前期液氨市场涨幅过大过急,存在理性回调需求。
      二是受尿素价格高位回落影响。液氨与尿素处于同一产业链,尿素价格快速下滑,对液氨市场也产生了明显的冲击。受供应增加、需求减弱、国际尿素下跌等多种因素影响,6月13日开始尿素价格明显下滑,短短几天时间,主流区域价格下跌超过100元,最高时超过150元。尿素弱势行情也影响到液氨市场。
      三是液氨供需矛盾加大。据金联创介绍,目前江苏沂州焦化装置已低负荷生产、河南心连心生产调整临时增量、山东鲁南兖矿将于近日放货、东北大庆石化合成氨装置开始顺利出产品、中化涪陵新增产能开始释放。预计短期液氨市场供应量继续呈现稳中有增的态势。而下游己内酰胺与丙烯腈报盘价继续下跌,场内交投气氛偏淡,多维持低位调整为主。液氨市场供需矛盾加大,有些企业急于走货,将价格大幅下调。
      后市来看,下游需求较为清淡,经销商跟跌出货,液氨市场供应明显过剩,企业库存压力加大,预计近期液氨价格仍有下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