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九江石化150万吨/年芳烃及炼油配套改造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4-02-28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2月27日,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150万吨/年芳烃及炼油配套改造项目推进会在江西九江举行,标志着项目从纳规核准进入实质性落地建设的快车道。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致辞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石化在重大项目建设、能源供应保障、推进央地合作等方面给予江西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江西高度重视石化产业发展,将石化化工产业链、炼化一体化和化工新材料先进制造业集群分别纳入“1269”行动计划中的12条重点产业链和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全力做强做大,为中国石化与江西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赵东表示,实施九江石化150万吨/年芳烃及炼油配套改造项目,是中国石化同江西省抢抓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中国石化将以九江芳烃项目建设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江西省的战略合作,全力推动驻赣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企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在江西省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九江石化150万吨/年芳烃及炼油配套改造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技术,建成后将助力企业构建炼油芳烃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迈向“炼油+芳烃+PTA+PET+终端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有助于企业整合沿江资源、实现芳烃产业链重构、由“燃料型企业”向“炼化一体化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江西省千亿元级化工园区和中部地区一流绿色智能石油炼化基地。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