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全球最大乙醇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2024-03-07   【打印【关闭】
      2月28日上午10时40分,随着全流程一次开车成功,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甲醇综合利用项目60万吨/年乙醇联合装置成功产出第一桶优质乙醇。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是目前建成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乙醇装置。该项目乙醇生产装置依托一期主产品甲醇为原料,采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TE工艺技术,经二甲醚、羰基化、加氢及产品分离等工序产出合格乙醇产品,对于当地完善基础产业配套、高水平打造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60万吨无水乙醇的生产能力。
      甲醇综合利用项目作为淮北矿业集团煤炭产业强链、化工产业延链、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链的重要一环,对推动煤化工产业走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有着重要意义。第一桶优质乙醇成功产出,开发了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的新路线,开辟了非粮燃料乙醇技术的新赛道;每年实现减排约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也为推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了“淮矿智慧”。
      据介绍,该项目装置包括煤气化装置、净化装置、气体分离装置、乙醇装置及配套公辅工程等。自2021年底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克服装置大型化带来的挑战,克服疫情影响、加班赶制关键设备,精心组织实施方案,与各参建方团结协作,确保项目按期中交。项目于2023年10月20日正式中交,2023年12月28日启动试生产。随后,项目团队与业主共同战斗在试生产一线,确保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先后实现了20个月建成项目、2个月全流程开车。
      碳鑫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表示:“下一步,碳鑫科技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切实把乙醇项目建设好、经营好、发展好,为淮北矿业集团打造国内一流双千亿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