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吉林石化转型升级丙烯腈装置进入安装攻坚阶段
2024-03-19   【打印【关闭】
      3月15日,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年产26万吨丙烯腈装置回收塔安全顺利吊装就位,至此,丙烯腈装置6台大型塔器全部安装就位,项目建设进入安装攻坚阶段。
      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是吉林省和中国石油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重点项目。年产26万吨丙烯腈装置是该项目新建和改(扩)建的28套主装置之一,2022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中交,10月份投产。届时,吉林石化的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丙烯腈年产能将达到81万吨,实现国内领先,市场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回收塔是丙烯腈装置精致单元的重要设备,用于丙烯腈提纯。塔高67.8米,直径6米,重550吨,内部构件共90层,是该装置中高度最高、重量最重、内部构件最多的塔器。
      由于塔身巨大,为方便运输,将回收塔分成三段运抵装置建设现场,随后进行内部构件安装、塔体组对、无损检测、热处理、压力试验,以及保温、附塔管线、梯子、平台安装等施工工作。
      3月15日13时57分,吊装准备工作就绪后,回收塔正式起吊。在两台吊车的密切配合下,回收塔缓缓立起。16时18分,塔体稳稳落在设备基础上。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