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晨农集团嵩明农业园区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建成投产
2014-08-17   【打印【关闭】

     8月13日,位于农业园区的晨农集团嵩明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成投产。项目启用后,可实现年处理加工蔬菜100万吨,年产值10亿元,增加就业2000余人,带动周边农户发展15万亩蔬菜种植基地。项目由昆明晨农企业集团全资投资建成,占地80亩,投资1.6亿元,建有40个蔬菜保鲜冷库及加工车间,配套有制冰车间、泡沫厂、农产品安全质量检测中心、污水处理站、办公大楼、倒班宿舍及高原特色农产品展厅。

    项目处于昆嵩高速、嵩待高速、曲嵩高速三条高速公路的交汇处,明显的交通优势使项目成为省内蔬菜冷链物流配送的核心。作为全省“三个一百”和农业园区管委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县委、县政府和农业园区十分重视,为项目配套了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的道路,并成立了服务项目的领导小组,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立项、用地手续报批、人员招聘等工作环节,提高项目建设速度。
    项目投产后,将形成立足嵩明、辐射滇东北、面向至东南亚的重要蔬菜物流交通枢纽,极大减少蔬菜流通中间环节,延长了产业链,充分发挥蔬菜产地优势,进一步助推园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有力促进了园区产业升级,为园区农产品冷链物流的发展奠定了坚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