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玉林油罐车侧翻泄漏交通事故
2015-03-03   【打印【关闭】

    2月22日3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境内的省道215线41KM+100M路段,一辆载有8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侧翻交通事故,引起泄漏,油品洒满整个路面,玉林市各相关部门及时处置,避免了一场灾难发生。

    当日3时左右,驾驶人陈某明驾驶一辆装载有8吨汽油的油罐车,由北流市沿省道215线往广东省宝圩镇方向行驶,当行驶至41KM+100M路段时,由于下小雨,道路比较湿滑,避让突发情况时,采取措施不当,车辆侧翻横躺在道路中间,造成交通堵塞,罐内的汽油发生了少量泄漏,油罐车油箱内的柴油也发生了泄漏,泄漏出来的油品洒满了整个路面,危险一触即发。
    接警后,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庄浩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启动突发应急预案,组织安监、公安、交通、公路、消防、环保等部门及时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各部门分工负责,及时疏导分流交通、疏散现场周边群众、做好警戒防范、排除危险情况、堵塞漏油点、清理路面油污和进行施救,由于处置得当和及时,险情得到了控制,避免了一场灾难发生。至当日8时,省道215线恢复了正常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