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广西北海载20余吨液化气槽罐车爆胎起火
2015-08-11   【打印【关闭】

    一辆载有20多吨液化气的槽罐车从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开往钦州途中,车厢尾部左后轮爆胎起火,蔓延至车厢左右两侧轮胎,危及到车上的液化气。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处理,有效避免液化气泄漏,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北海市消防支队介绍,8月8日晚间21时36分左右,事故发生于兰海高速湛江往南宁方向2161路段。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是一辆易燃易爆的石油液化气槽车,车内载有23.34吨液化气,起火部位为车后部的12个轮胎,燃烧猛烈,并散发出刺鼻的焦味,火势危及车载液化气罐。

    消防官兵立即根据现场情况,用水枪对起火部位射水控制,另一支水枪对槽罐车身进行降温。当晚22时42分,北海市特勤消防中队亦到达现场增援,大火最终被扑灭。

    为尽快排除安全隐患,全面恢复交通秩序,消防官兵与到场的北海市化工专家和合浦县公安、安监、路政、交通等部门联合对液化气槽罐车进行处理。

    据了解,该石油液化气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后轮突然爆胎起火,蔓延至相邻轮胎。司机见状立即下车边用灭火器自救边拨打119,过路车辆看见大火亦在距现场60多米处停下。

    直至9日上午10时,在当地消防官兵的监护下,事故槽车及时更换全部轮胎,安全驶离高速公路,高速路全面恢复交通。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