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成都严查危化品仓储集中区域 在一家企业发现两项隐患 勒令限期整改
2015-08-14   【打印【关闭】

    龙泉驿区的化工大道,几乎每隔一两分钟,就可以看到一辆装运危险化学品的罐车或货车从面前驶过。大道尽头,上百个三四层楼高的银色罐体成排伫立……昨日,距离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过去不到12小时,我市安监特邀两位省市危化品安全专家,前往危化品仓储集中区域——洪安危险化学品仓储区域,对3家危化品仓储、中转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查出安全隐患的企业,安监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

    危化品安全专家参与

    3小时检查3家企业

    在门口寄存手机等电子设备,穿上防静电的工作服,触摸人体静电释放球,通过门禁,进入拥有液体储罐3万立方米,固体仓储2.7万平方米,苯、醇、酮、氰化物等数百种危化品的集中储存区域……上午11时许,市安监局安监三处、龙泉驿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以及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家江兴平、李万舜开始检查。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内,检查人员对成都西部呈祥化工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成都液化气储配库、延长石油四川中心油库3家企业的消防设备配置、装卸作业、货物仓储、货物进出库台账等一系列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市安监局安监三处通报了检查结果:查出延长石油四川中心油库“防撑盘发油联锁未形成”“防爆接电箱接头松动”两项安全隐患。龙泉驿区安监局当即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否则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