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湖北132家危化品储运经营企业 少数存不容忽视隐患
2015-08-17   【打印【关闭】

    湖北省共有132家危化品储运经营企业

    记者昨从省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强化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我省迅速安排部署,成立由省安监、公安、煤监、交通、住建等11家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开展以危化品港口储存仓库等场所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时间持续到9月初。

    13日上午,省安监局会同省港航局、省消防总队、武汉市安监局等单位成立3个联合检查组,对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罐区和装卸码头、湖北南顺储油有限公司长江装卸码头和白浒山油库等企业开展检查;14日,省安委会办公室派出5个暗访组,深入全省各地开展拉网式检查。此外,宜昌、黄石、荆州、孝感、黄冈、仙桃等危化企业较多地区,都启动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督查结束后,省安委会办公室将向全省发出通报,对查出的重大隐患落实挂牌督办制度。

    经初步排查统计,目前湖北省共有132家企业从事危化品储运经营。从突击检查情况看,少数危化企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隐患,尤其是部分业主对隐患危害认识不到位。检查组已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成,下一步,检查组将对这132家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会予以通报,对相关企业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