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二甘醇价格大体平稳行情走势下行
2015-10-20   【打印【关闭】

    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二甘醇市场受到影响,市场数据显示目前二甘醇最新价格在4100-4200元左右。有业内人士分析,近期二甘醇市场交易量逐渐下降,又受原油价格影响,预计二甘醇市场将会以整理为主,并还有下滑的可能

    上周国内二甘醇市场行情整体呈现先强后弱态势,震荡较大。周初受前期原油连涨的传导性影响,二甘醇回暖反弹,且苯乙烯及乙二醇上涨提振下,持货商热情较高,拉涨明显。周中又由于国际原油的四连跌,二甘醇再次受挫,加之二甘醇下游需求欠佳,港口发货出现放缓态势,行情震荡下移。且二甘醇主要的下游不饱和树脂及PU产业负荷指数在48%,终端工厂原料库存以订单定采购量,市场需要时间对利空消化。国内不饱和树脂市场整体企稳,局部略有走弱,工厂开工率在5成左右,较前期虽有增长,但总体还是不高,难以提振二甘醇上涨。

    上游方面:本周国际原油四连跌,上周突破50美元的油价又重回47美元,让二甘醇遇冷。且乙二醇市场周内行情同受原油影响震荡运行,二甘醇下游疲弱的格局未完全改善,市场心态没有明显好转,同时外围环境也不稳定,迫使市场参与者跟随谨慎。

    近期原油持续震荡,且短期看空,市场信心不足,持货商以观望为主。二甘醇库存有所下降,但仍在高位。二甘醇价格潜在的跌势有限,但市场心态谨慎,市场维持低位运行。预计近期国内二甘醇市场继续弱势整理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