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十月第二周 苯乙烯继续涨势强劲
2015-10-22   【打印【关闭】

    上周(10月12日-18日),苯乙烯价格继续上涨,均价7665.38元/吨,周初均价为7503.85元/吨,周涨幅为2.15%。相比九月末已经涨幅达到近4%,稳步上扬的苯乙烯市场主要受益于外围市场前期的上涨,以及自身支撑面的稳定。

    国庆期间WTI原油和Brent原油涨幅近10%,作为石化大宗原料类产品之一的苯乙烯,受原油等影响,生产企业保持充足盈利,而中间商现货搬货,薄利多销,大单集中期货炒作,市场推高拉涨跟套现了结相博弈。但是,原油进入第二周之后,没有顺势上涨,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是苯乙烯仍然继续上涨,这其中就是自身强有力的支撑。

    9、10月苯乙烯装置检修对内外盘影响,导致市场出现阶段抵港船货减少,持货商操盘提价,砸空暂减弱,另外壳牌“十一”前后近半月未发货,“十一”后按以往正常发货量未能满足半月累积需求,市场处于需求大于供给的状态,并且价格依然处于低位,向上的阻力并不是很大。

    后期市场利空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油难有突破性上扬;10月下旬、11月初将逐渐进入前期集中检修装置的恢复期;四季度中下市场资金压力较大,一段时间内回笼资金将是重点;2016年大合约的商谈;传统淡季,而华东也将有更多的低价货源干扰等等,因此虽然国庆后整体苯乙烯市场短时保持涨势,但中远期利空依旧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