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李小鹏: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2017-03-13   【打印【关闭】

    3月10日,交通运输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近期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交通运输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应急保障。

    李小鹏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应急救援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明显增强,面对一系列急难险重的任务挑战,经受了考验、检验了队伍、锻炼了能力。

    李小鹏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还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面对严峻复杂的工作形势,深刻认识到做好应急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的重要体现,是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部应急办以及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的作用,全面提升应急工作效率和决策能力。要进一步改进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突发事件的基本信息,重大事件要边核边报,确保准确性、时效性。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及制度建设,注重制定和执行,更要注重修改和完善。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要进一步关注重点领域突发事件,做好旅客、危化品的道路水路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应急保障,积极防范轨道交通、高速服务区、网络安全以及境外突发事件风险。要进一步发挥专业力量作用,加强武警交通部队和部属专业救捞队伍能力建设,定期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演习演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借鉴国内外突发事件处置经验,在总结中提高、在总结中完善。

    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部长何建中、戴东昌、刘小明和武警交通指挥部参谋长高强出席会议。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