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共享数据信息提升管控能力
2017-03-14   【打印【关闭】

     近日,江西省公安厅与省交通运输厅签订了《公路交通公共资源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出席仪式并考察省交通运输厅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交通信息化建设、应急指挥、国省道视频监控、路网监测、公共服务、大数据分析运用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省交通厅全省交通运输情况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规划汇报后,郑为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内河水运、国省道发展、治理超载、广告清理、淘汰黄标车等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计划,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郑为文表示,公安与交通是密切相关的两个部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一直是公众高度关注的问题,也是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的重中之重。交通运输部门拥有国省道路口视频信息资源及人车路、驾驶员、“两危一客”等大量数据资源,加强相互之间的工作合作和资源共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加强各类视频图像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入闽入粤环闽环粤等国省道卡口视频监控,共享共用数据信息,努力通过信息化手段及先进的技术,提升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管控水平治理能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平安江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根据签订的《公路交通公共资源共享合作框架协议》,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将共享共用公路交通公共信息资源。通过共享交通运输部门的交通数据资源,公安机关将准确掌握公路交通安全态势,快速识别突发交通事件,及时发现和查处公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科学评估各类交通事件对路网交通流产生的潜在影响,多途径向交通参与者发布交通事件预警和服务信息,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管控公路交通安全和预防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