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工企业处理废弃的化学品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03-21   【打印【关闭】

     近日,从广西交通厅了解到,《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已经印发,要求2018年3月底前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企业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并定期公示和曝光列入“黑名单”的危险化学品企业。

    此外,广西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发生事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责任追究力度,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众所周知,像克百威、灭多威、异丙威、氰基萘酚都属于是剧毒类产品。在一些欠发达地区,或一些难以承担环保成本压力的中小型化工企业,其向自然环境直接排污的现象非常普遍,有些不法企业将有毒废水直接排出厂外,或偷偷埋到了地下,对环境带来了很大隐患。
    那么,化工企业处理废弃的化学品的正确打开过方式是什么样的呢?
    现在我们国家的化工厂的处理废弃物的方法,我知道的有四种:
    第一,直接排放到自然环境中;
    第二、排放给污水处理厂等专门处理废弃物的企业进行处理;
    第三、进行初步处理事之后再排给专门处理废弃物的企业进行处理;
    第四,卖给一些有能力从废弃物中提取出有用成分的企业。
    第一种方法最简单,成本最低,应用最广,短期内没有什么恶劣的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影响极其恶劣,甚至危害人类生存。第二种方法至今还比较流行,对于一些资金比较雄厚的企业来说,成本负担比较能接受。在国内还有部分化工企业是有能力对自己的废弃物进行初步的处理的,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同时做到节能环保。第四种方法,就是把废弃物卖给那些能从废弃物中提取出有用物质的企业。
    目前国内化工企业普遍不具备处理这些有毒有害废物的能力。但是,就未来的发展趋势来说,化工企业承担责任的环保责任会更多,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相信有责任的化工企业在提升国民生产总值的同时,一样可以处理好环保的那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