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对经济技术开区工业企业涉危使用安全监管试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2017-05-17   【打印【关闭】

        5月13日,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涉危使用安全监管试点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涉危使用相关人员素质。开发区在相关人员上岗培训和继续教育中,要及时将涉危使用方面的新标准、新要求、新技术和新情况,纳入到培训教学内容当中,在抓好硬件改造的同时,更要持续抓好人员素质等软件建设;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区内危化品使用集中配送机制。区内使用危化品企业集中配送,既是涉危使用安全监管的工作创新,也是全市危化品集中管理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尝试,一定要深入调研,不断完善,长期运转;

        三是要进一步扩大物联网监控覆盖面。近期,王宁副市长对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升级版的安全生产重点单位监控监测“可视化”,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这也是用安全手段倒逼企业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倒逼非首都功能企业转型和退出的有效手段。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的安全管理。要严格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进行分类管理,特别是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的化学品废弃后形成危险废物的管理,监管一处和监管三处要为开发区提供相应的设施设备和管理制度配套标准。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市区两级联动。要继续发挥这次涉危使用试点模式的优势,坚持责任一起担,困难一起扛,工作一起推,资源一起享,打造涉危使用试点工作的“命运共同体”。同时,还要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治理中坚持历史思维与创新思维相结合,充分考虑企业实际,分步实施,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