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湖北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2017-06-27   【打印【关闭】

        6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消防总队获悉,日前,湖北省公安厅下发文件,针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开展全面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全省公共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从即日起至2019年11月结束,重点整治四个方面内容,即民爆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和剧毒、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等重点物品;生产、储存、使用、装卸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调压站及输油气管道以及危险化学品物流、运输企业。

        消防部门将依法依规、突出重点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建筑是否依法通过消防审核验收,是否擅自改变建筑使用性质、功能结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按规定持证上岗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将严格依法严肃查处,对规划布局不合理、涉及国计民生、重点项目等的单位,提请当地政府或安委会综合整治;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将提请政府挂牌督办,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