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东临沂100家“差评”企业被“亮黄牌”
2017-07-06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亮出“大招”,100家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安全评级为“差”的企业被全部关停整顿,期间,如果市民如发现这些“差评”企业偷偷生产,可拨打12350热线举报。

        近年来,临沂市化工领域安全事故多发,特别是临港金誉石化“6.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沉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的紧迫感,坚决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随后,临沂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启动。

        为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沂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坚决抓好当前阶段化工企业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安全评级为“差”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待按照要求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记者了解到,在这100家被关停的企业,兰山区17家,罗庄区15家,河东区16家,兰陵县1家,沂水县8家,费县15家,莒南县13家,临沭县12家,经开区3家;按类型分,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化工、肥料、日化加工厂、甲醛厂、橡塑制品厂、石化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