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东一危化品车逆行高速公路 交警看了都害怕
2017-07-24   【打印【关闭】

      7月22日早晨,青兰高速莱芜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装载酒精的危化品运输车在应急车道上快速逆行,着实把巡逻交警吓了一惊。民警立即要求该车停车,并对驾驶员孟某某一次记满12分、罚款200元。孟某某的A2驾驶证也被降级,他将失去半挂车驾驶资格。

      今天早晨6点多,山东高速交警莱城大队民警巡逻至青兰高速28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红色危化品运输车从应急车道逆向驶来,而且速度很快。这一幕把巡逻交警吓了一跳,民警立即拉响警报示意该车停车检查。

      巡逻民警多次喊话警告、鸣笛示意后,这辆危化品运输车才停下来。经检查,车上装载的是酒精,驾驶员孟某某称从章丘装货运到临沂费县,在青兰高速283公里处错过了京沪枢纽立交分道口。为了少绕路,孟某某竟然调头往济南方向逆行,没想到刚走了不到三公里就被高速交警查获了。

      民警对孟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他处罚款200元、记12分,随后引导该车驶离高速公路。一次扣满12分意味着该孟某某的A2证被降级,三年内不允许再驾驶半挂车辆。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调头、逆行等都将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以上行为都将面临一次扣12分的处罚,并对最高准驾车型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