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海盐县安监局“四个到位”强化危化品监管
2017-07-25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海盐县安监局通过“四个到位”,筑牢危险化学品监管防线。

      一是源头把关到位。按照《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指导下,明确申办范围、申报条件、审查程序、办理期限等,并及时公布,以规范我县的经营许可证颁发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备案工作。从严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堵住不予以许可,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事故发生。今年以来,海盐县安监局共办理20件行政审批事项。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内的2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38家涉危成品油经营单位以及3个涉氨制冷企业等危化品从业单位进行分类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及时完善相关台账资料,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保障十九大前召开前我县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通宣传教育“双向道”。线上充分利用“智慧安监”平台和“智慧用电”推进建设的契机,大力普及危险化学品的类别、特性、危害、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线下通过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培训会,讲解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排查的有关工作要点,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的操作技能,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应急预警到位。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警机制,通过“滨海联动”机制,切实增强我县应急救援能力。同时,积极推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建立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指导、组织企业开展危化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危化品经营企业安全、准确、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