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辽宁葫芦岛一双氧水罐车泄漏事故
2017-07-26   【打印【关闭】

      7月25日16时22分,辽宁葫芦岛消防支队东戴河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万家镇北邱加油站西500米左右,一运输双氧水的罐车发生泄漏。

      到现场后发现罐车车顶排气阀泄漏,正不断向外喷出大量白色气体,经过询问驾驶员得知车辆装载29吨双氧水,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对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甚至有可能产生爆炸的危险,中队干部立即反应,划出警戒区,将人员及车辆疏散至安全位置,并下令着轻型防化服出两支水枪进行处置,一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另一支水枪开雾状水花对泄漏的双氧水进行稀释,期间双氧水蒸汽因受热膨胀将排气阀顶开,发出一声巨响,但参战官兵并没有害怕退缩,毅然决然地继续战斗,经过官兵的不断努力,罐车顶部排气阀基本渐渐趋于平稳。

      大概17时15分左右,政府、应急办及环保部门到达现场。经环保人员检测确定泄漏液体将不会产生危害,罐车冷却完以后撤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