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青岛市交警部门昨曝光11辆违法危化品运输车
2017-08-02   【打印【关闭】

      危化品车的全名叫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是交警部门重点监控的车辆,8月1日,青岛市交警部门曝光11辆违法危化品运输车辆。曝光的典型案例中,有闯岗逃制裁被民警拦截后仍不死心的,有无押运员跟随就上路的……

      被拦停,司机仍不死心

      7月30日早上7时,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执勤时,一位男子驾驶一辆运载危化品的红色半挂货车突然冲卡前行,执勤民警见状立即进行阻拦,并将该车引导至一旁。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就在民警带着驾驶员徐某前往执法站查询信息时,徐某竟趁民警不注意又跳入驾驶室企图驾车逃跑,民警见状马上对其进行拦截。最终在追出一百米后将其逼停在路边。民警随后将徐某带至执法站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询,民警发现驾驶员徐某的行车证件与网上登记不符,属于伪造证件。据驾驶员徐某交代,自己的行驶证弄丢了,考虑到补办证件时间较长,便另想歪招,办理了一个假的行驶证,没想到这次会被高速民警当场查获。

      随后,执勤民警对徐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对其闯卡的违法行为进行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伪造证件的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处15日内的拘留。

      一连三辆车都无押运员

      7月21日晚,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按计划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夜查。20时许,巡逻民警发现3辆危化品运输车停在青新高速70KM处应急车道内,执勤民警随即上前询问。经过询问,三辆危化品运输车(专业运输原油)均无押运员跟随,执勤民警随后按照规定带领三辆违法危化品车驶离高速,并依法对三辆危化品车进行扣车处理。

      据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在运输危化品时,都应当配备押运员同行,以监督车辆的安全运行。交警部门将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九条第二款规定:通过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不配备押运人员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且交警部门还将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危化品企业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