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瓮马高速路上危化品车侧翻 致1死1伤
2017-08-21   【打印【关闭】

      近日,一辆液化天然气运输车在瓮马高速路上行驶时(马场坪往瓮安方向)翻出高速公路,车内两人被困,当地出动50余人,成功救出1名被困人员。

      当日15时许,都匀高速公路管理处瓮安路政执法大队接到高速应急报警称,瓮马高速(S35)K12+200(马场坪往瓮安方向)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路政员赶往现场发现,一辆运输液化天然气的危化品车冲出应急车道,侧翻在边沟旁,车内两人被困。

      因车头严重变形,车门无法打开,路政人员无法将两人转移出车外,立即通知了120急救、消防队、瓮安应急办等相关应急救援单位。

      随后,路政、医护、消防等多家单位联手,冒着罐体可能会爆炸和自燃的危险施救被困人员。

      考虑破拆困难,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罐体内危险品爆炸,瓮安消防官兵一边紧急调配专业救援天然气泄漏的抢修人员参与救援,一边向罐体洒水,进行降温处理,同时小心翼翼地破拆。3个多小时后,被困人员终于被抬了出来,不过其中一人已当场身亡,另一人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因夜色已深,加之救援难度大,出于安全考虑,救援工作只能暂停。

      次日早上9点,救援工作重新展开:危化品运输公司技术人员对罐体内剩余的液化天然气先行进行处置;路政部门利用洒水车对罐体进行洒水降温处理……4个多小时后,事故车辆终于被拖离现场。

      据了解,由于事故车辆体积庞大、重量重,救援难度非常大,这次救援共出动50余人、10余台车,其中包括2台80吨的大型吊车。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