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G7发布新一代车队管理系统用人工智能预知货运途中安全及延误风险
2017-09-19   【打印【关闭】

      9月18日,业界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公司G7推出行业首个运用AI算法实现预知功能的智能化车队管理系统,标志着车队管理模式从移动互联网的可视化到物联网的智能化飞跃,全方位帮助物流车队降本增效,降低安全事故率。

      物流运输的透明化、可视化满足了货主、车队运输基础诉求——车到哪了,货到哪了?但随着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物流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从货主端到运输端,开始关注时效的快速提升、安全事故率的降低以达成细节成本的有效下降。G7凭借多年对物流行业深入洞察及领先的物联网技术,把基础数据接入体系搭建起来,然后通过算法、AI去解析数据,实现运输过程的“预知”功能,预知在途异常,提升任务准点率,预知实时风险,降低安全事故率。

      预知能带来什么?G7-007强大的智能风险预警基于人、车、路3个维度,车道偏离、疲劳驾驶等14个危险场景,实时感知采集数据,借助Argus智能算法判断在途车辆高、中、低风险等级,管理人员可实时关注到一切风险状态,第一时间发出干预,有效降低事故率。

      依靠Argus智能算法,G7-007还可以实时抓取异常停车、车辆缓行、晚发晚到预警等在途异常事件,预知货运途中所有延误风险,提升准点率及车队运营人员的工作效率。基于此,结算判责有了事实依据,有效解决了运营人员取证验证耗时、上下游扯皮的低效行为。

      在产品灰度测试中,某物流公司车辆日均高风险事件数下降超过 32.5%,通过风险预知加上人工干预管理,高风险事件明显得以控制。

      有效预知带来有效干预,有效干预提升有效管理。数据显示,提前2.5秒预警,碰撞事故可降低90%。过去,车队管理需要花一两个小时轨迹回放,以便了解途中异常原因,如今80%以上的异常都可以排查,一旦有异常就预警,彻底解放了车队管理者,过去1个人管几台十几台车忙得不可开交,现在1个人管理几十台甚至100台车将成为常态。而对于货运最大的马路杀手——疲劳驾驶(运输事故中因疲劳驾驶引发的占6成以上),借助AI和算法通过风险预警和系统及人工的双重干预,灭除疲劳驾驶未来可期。

       G7-007智能化车队管理将顶尖的算法科技落地于物流运输场景,真正解决车队管理时效、安全、成本问题,从此车队管理将真正进入“设备智能化,运营自动化”的智慧物联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