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辽宁葫芦岛一槽车泄漏事故
2018-01-11   【打印【关闭】

      1月8日上午8时11分,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102国道与兴建高速交叉路口,一辆载有30吨甲基叔丁基醚的槽车发生侧翻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葫芦岛市公安、消防、市政府应急办及相关部门到场配合联合处置,经过近10小时的奋战,成功将险情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

      紧急赶到的兴城消防中队队员在现场发现一辆大槽车侧翻在102国道路面上,里面的液体从两个观察口处往外泄漏,并在地面上流淌。消防队员立即设置警戒,并设置两个泡沫枪阵地,对泄漏物进行覆盖,同时出两支水枪进行稀释。为尽快处置险情,葫芦岛消防支队又紧急调派附近11台消防车53名官兵赶来共同增援处置。同时,现场公安、环保等各个部门积极配合,组织疏散、稀释、覆盖、采取水样等工作有条不紊。

      10时11分,倒罐车及吊车赶到现场,准备工作结束后开始倒罐。然而在倒罐完成大约5吨后,由于槽罐侧翻,倒罐输管与罐体内的液位差致使倒罐无法正常进行,起吊又存在安全隐患,经现场研究决定倒罐中断。随后,技术人员将罐体观察口慢慢打开,继续进行倒罐作业。由于倒罐从低向高存在液位差,倒罐过程中存在回流现象,需人工调整。尽管困难重重,可现场处置人员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经过多部门积极努力,截止到16时07分倒罐结束。现场准备起吊作业,救援人员设置两个水枪阵地现场监护。吊车调整好位置将油罐车体扶正后,随后拖车接力将油槽车拖走。期间,2台消防车8名官兵沿途安全监护至停车场。18时42分,现场终于处置完毕。由于处置及时得力,现场不但无人员受伤,泄漏的液体也没有给路面和附近带来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