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山东潍坊一溴素罐车泄漏事故
2018-01-30   【打印【关闭】

      1月26日上午8点55分,山东潍坊昌邑消防接到报警,昌邑市下小路与新沙路路口发生一起溴素罐车侧翻泄漏事故,急需救援。消防、交警、交通、环保、安检等有关部门迅速出动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黑E牌照的危化品运输车,因雪天路滑且转弯过急发生侧翻,大量溴素沿路边泄漏,产生大量黄色烟雾向周边扩散。

      据了解,溴素对皮肤、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和腐蚀作用,为防止群众离事故现场过近产生伤害,消防官兵协助交警部门迅速对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警戒区,并联系相关企业调集半吨纯碱,融入消防车水罐内,利用水枪对泄漏的溴素进行稀释中和。

      大型吊车到场后,在水枪的掩护下将侧翻货车与溴素罐体扶正,消防官兵对残余溴素进行稀释处理,环保部门对现场水样进行了提取测试。26日12时整,事故现场处置完毕,无人员伤亡,因消防官兵及时科学的处理,事故周边环境并未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