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突发!内蒙古三联化工发生爆燃伤亡情况无法透露
2019-10-29   【打印【关闭】

      10月28日4时许,位于呼市土左旗金山开发区的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三联化工)发生爆燃。事故发生厂区有保安值守,禁止一般人员进入,现场仍有刺鼻气味。

      8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三联化工公司大门口有保安员禁止他人出入,从门口仍能闻到刺鼻异味。但没有看到浓烟和火情。厂区一名保安员告诉记者,公司内确实发生爆燃,伤亡情况无法透露。据附近一名环卫工人介绍,他看到多辆120救护车和消防车及警车出入三联化工公司大门,附近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

      村民家中玻璃破碎记者在三联化工公司附近的台阁牧镇小阳高村走访得知,该村部分村民家中窗框、玻璃在今晨4时许被巨大的声响震裂。

一名李姓村民告诉记者,今早4时许发现家中窗框被震裂后,他以为是地震了,随即赶紧出门查看,出门后听村里人说三联化工公司出事了。在距离三联化工公司不远处的呼市川中水泥公司也受到三联化工公司爆燃的波及,导致川中水泥公司作业车间铁皮棚被炸开。

据川中水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4时许,他听到三联化工公司方向传来类似爆炸声响,随后发现川中水泥公司作业车间铁皮棚被炸开,还有部分职工宿舍玻璃被震碎。

三联化工方面未透露任何细节。记者尝试进入现场,但未能进入。金山开发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一名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称,目前管委会相关领导已前往三联化工。她告知记者一名三联化工负责党务宣传口的郭姓工作人员电话,记者拨通后,询问救援以及灭火情况。“已经没事了呀!”电话中,郭姓工作人员称,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也无法透露相关负责人的信息。

 记者随后来到厂区东侧的三联化工办公地址,门口保安未能让记者进入,称打电话才能进入。记者多次尝试拨打该办公楼内电话,但未有人接听。

11时20分,金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9年10月28日凌晨3:57,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聚合工序发生爆燃,明火已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