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湖北襄阳一化工企业突发燃烧事故
2019-11-06   【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1日上午10时左右,湖北老河口新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室外戊二醛生产设备发生泄漏引起燃烧。中午12时左右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明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消防队员正在现场密切监控,冷却降温,消除潜在隐患,经生态环境部门现场初步监测,暂未发现对环境质量发生不良影响。
      事故发生后,襄阳市及老河口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河口市*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救援。目前,老河口市已经启动事故原因调查,并举一反三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11月1日上午10时许,湖北襄阳老河口一家化工企业发生泄漏燃烧。据老河口人民政府通报,发生泄漏的是该企业生产戊二醛的设备,火势在12时得到控制,明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生态环境部门现场初步监测,暂未发现对环境质量发生不良影响。此外,事故发生后在朋友圈流传的一段“老河口市化工厂爆”视频,经当地媒体核实,为2015年发生在山东日照的一家停产化工企业着火视频。
      据天眼查所得信息:老河口新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300万元,是一家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生产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现有员工145人,其中:行管人员11人,科技人员8人,生产工人126人。公司设有公司办公室、生产部、安全生产管理部、经营部、技术部、财务部、化验室和戊二醛车间、机修车间、锅炉车间等机构。公司占地面积24.25亩,厂房、办公面积7025.72m2,拥有固定资产7265余万元。主要产品及生产规模为年产5000吨戊二醛和年产5000吨乙烯基甲醚。
      戊二醛是一种新型高效广谱杀菌剂,主要用于医学医药、环境消毒、疫区消毒等,同时广泛地应用于皮革化学、组织化学及食品微生物工业、石油开采、环境保护以及有机合成等领域,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阔。为了扩大企业的发展,2011年3月我公司与老河口市政府签订投资改造协议,在老河口市科技产业园内新征土地130亩,投资1.3亿元新建年产5000吨戊二醛、丙烯酸、乙烯基甲醚产品生产装置各一套。该项目在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基础上,实现安全生产、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企业生产目标。
      该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一体的新型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出口到俄罗斯、印度、新加坡、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江苏、浙江等地,因其质量佳、价格优惠而供不应求,市场前景十分光明。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新产品为依托,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出效益,以安全环保做保障”的企业经营理念、企业由小到大,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取得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和好评。2006年被老河口市评为“社会福利企业先进单位”;2007年8月被湖北省科技厅授予《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08年5月公司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程晋被老河口市委政府评为“老河口市十佳创业明星”;2009年9月获得《安全标准化省级企业》证书;2012年12月新景科技公司被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授予“襄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在新的时期,老河口新景科技公司员工将以全新的面貌,积极创新,努力拼搏的精神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化工产品,奋力打造老河口新景科技公司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