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周危化品物流安全事故总览(11月11日-11月15日)
2019-11-18   【打印【关闭】
西北地区
      “瘾君子”无证驾驶危化车被交警拿下  
      11月12日,陕西汉中市南郑交警大队喜神坝中队是省际武装检查站,是入川进陕的必经要道,上午9时许刚交班的4位交警对一辆陕B号半挂危化品运输车示意停车检查,驾驶人拿出驾驶证时,执勤交警们发现驾驶证执有,经调查,发现驾驶人所持有的B2驾驶证早在几年前已被甘泉县交警大队吊销,驾驶员系多次吸食海洛因的前科人员,注消他的驾驶证也是因为毒驾违法。经汉台区分局缉毒大队进行检测,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据交待,他所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平时主要从事危化品运输,此次运输是从山东往四川巴中运送柴油,11月10日5时许行至河南境内与一个开牵引车的朋友在他的车内吸食了海洛因,驾驶员对毒驾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东地区
      江苏扬州一化企闪爆起火
      11月14日凌晨3:30分,位于江苏省仪征市青山镇的扬州东晟固废环保处理有限公司预处理工段中间罐物料泄漏发生闪爆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中间罐厂房墙体受损,预处理工段厂房玻璃破碎,园区消防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约4:40明火扑灭,消防水全部收集至事故池。环境监测部门已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现场有一名员工因爆炸冲击波受伤,已送医检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满载26吨柴油的危化品运输车高速漏油
      11月11日下午,一辆满装柴油危化品的运输车在盐靖高速南行38公里处出现严重故障,车辆右前轮处漏油,不能正常行驶,驾驶员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闻警而动、迅速处置,及时消除了这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华南地区
      广东省韶关市一槽罐车泄漏
      11月13日19时51分,韶关市始兴消防大队接警:始兴县往马市方向俄井渡口转弯处一槽罐车发生交通事故疑似泄漏。到达现场发现,因323国道马市往始兴方向一货车发生故障导致道路拥堵,后面2辆半挂货车发生碰撞致其中一辆货车追尾槽罐车,所幸无人员被困。槽罐车内载有30.4吨浓度为68%的硝酸,槽罐车尾部阀门口发生泄漏,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刺激性气味且路面出现硝酸泄漏出现的烟雾,事故现场距离浈江河仅5米。14日凌晨5点,乳源东阳光危化品处置队完成倒罐。
      广东惠东发生一起车祸三车辆损毁严重
      11月12日下午16时21分,据惠东多名网友爆料称,在大岭街道桥星村一路段,泥头车、油罐车、日产轩逸三辆车发生了碰撞事故。事故现场中,一辆粤S号牌油罐侧翻漏油,驾驶室挡风玻璃都碎了,而泥头车则飞到水田里,轩逸小车前端损毁严重,保险杠都烂了。事发后,交警及路面清洁人员赶到现场处置,所幸该起事故无人员伤亡。
      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整理
点评
      毒驾”比“酒驾”危害更大,会严重影响司机驾车时的判断,进而引发交通事故。一些司机就存在侥幸心理。"毒驾"是机动车驾驶员上路前绝对禁止的行为,必须要从消除酒驾、消除毒驾等方面做起!高速驾驶车辆须谨慎,莫让危险紧相随。车辆行高速前一定要做好事先的检查,车辆出了故障要及时修理,切勿随意应付或者过于自信,确保最大程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