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周危化品物流安全事故总览(5月4日-5月8日)
2020-05-09   【打印【关闭】
华南地区
      郑州雨夜,油罐车高速上侧翻泄漏
      5月7日晚上10点,郑州连霍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向东约1公里处(连霍高速由东向西方向),由于道路湿滑,一辆车牌号为津C·P928挂的油罐车,装载33吨柴油发生侧翻,导致油料泄漏。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救援车辆赶赴现场,将油罐车油料顺利倒罐,恢复高速交通通行。
      湖南郴州一液化天然气槽罐车翻车
      5月2日11时38分,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境内,发生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翻车事故,造成副驾驶人员右膝盖挫伤,未发生天然气泄漏。经核实,事故槽罐车计划从广东省东莞市前往江西萍乡,途经汝城县境内时,因其运输线路未报备,被湖南郴州高速交警要求驶离高速,该车辆从湘深高速汝城县井坡出口驶离高速,在行驶至事故发生地时,因驾驶员对路窄、坡陡、弯急的路况不熟悉,造成转弯半径不够而翻入山间的沟坑之中。历时近12个小时的准备和起吊后,事故车辆被顺利整体吊装和扶正,5月4日10时15分,事故槽车内的液化天然气基本卸装完毕,少许余量在安全的前提下放散完毕。
      广西柳州一公司甲醇火灾
      5月6日9时42分,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起火为柳州市鹿寨县建中西路61号鹿寨华力工业有限公司甲醇起火,目前无人员伤亡和被困,甲醇燃烧产生的物质对人体和环境危害不大,消防员正在全力扑救。
华北地区
      河北唐山一煤气罐运输车火灾
      5月5日,河北唐山一运输煤气罐的车辆突然起火。该地人流量较为密集,罐车司机立即将罐车开至无人空旷区域。最终,事故造成15人受伤,均轻度烧伤,无危重患者。事件发生后,海港开发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成立事件联合调查组等相关机构,积极开展善后工作,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天津一油罐车起火消防快速排险
      5月4日18时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大港海景大道与轻纺大道交口附近,一辆满载原油的槽罐车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轻纺大道特勤站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灭火。赶到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槽罐车驾驶室左侧轮胎起火,火势非常猛烈。原油为易燃易爆危险品,情况危急。队员们立即做好现场警戒,动用2支水枪对轮胎起火部位进行灭火,并对罐体及驾驶室进行冷却降温。5分钟后,现场明火被扑灭,险情排除,未对道路交通及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西北地区
      新疆吐乌大高速公路一油罐车起火
      5月6日,新疆吐乌大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油罐车与另外3辆车追尾并起火。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消防到场处置,交警对事故路段进行管制,消防人员灭火后进行救援。据天山网报道,事故造成5人身亡。
      汉中一面包车突发大火引燃旁边柴油罐车
      5月3日14时许,汉中市勉县定军山镇杨家山村信合附近砖厂内面包车突发大火,并把旁边满载30吨柴油罐车引燃,火势凶猛,并且已经发生爆炸,距离起火柴油罐车后方1米处,有一个地下罐体,罐体内储存有19吨柴油。面包车上有两人,一人身上被大火烧伤并立即送往医院。灭火组立即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逐步压制对“流淌火”的包围圈,经过2个多小时的处置,成功扑灭大火。
西南地区
      三男子竟在交警大队门口非法贩卖柴油
      5月4日,三名云南曲靖罗平籍男子为赚取柴油批发价和零售价之间的差价,竟然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开到昆楚高速路交警大队停车场销售柴油,被交警当场查获。易门警方已经将因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男子移交县交通运输局处理。据了解,将面临3至10万元的罚款处罚。
      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整理
点评
      提醒广大驾驶员:不疲劳驾驶,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驾驶员要保证休息时间,睡眠充足,长途行驶的,切莫疲劳驾车。驾车不分心。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返程途中,请集中精力,不要分心驾驶。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