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近半数美国人已失业:美国油气裁员超十万油气行业何时复苏?
2020-06-30   【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5月就业数据,数据显示当月就业人口比例(就业人数占美国成年人口的百分比)下跌至52.8%,近半数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之中。
      而在周一于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一场商业圆桌会议上,超四分之一的CEO表示,他们公司的状况可能要到2021年之后才能恢复,招聘计划的预期也将下降,凸显了疫情和防疫封锁的代价。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表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极端不确定性”,未来复苏的状况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防疫的效果。
      半数美国人失业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5月就业数据显示,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这意味着5月有47.2%的美国人失业。
      今年1月时,美国就业人口比例曾达到61.2%的高位,5个月的时间里,美国的就业比例下跌了11.6%。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表示:“要想就业人口比率回到2000年的峰值,我们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CNBC在29日的新闻中写道,5月份的失业率意外回升,证明了此前劳动力市场改善的现象出现了放缓,疫情的复发也加深了市场的担忧,美国人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高于预期。
      MUFG联合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眼下,美国的经济复苏正在受到高失业率的拖累,成千上万的人没有工作也证明了美国经济并没有摆脱困境。”
      周一,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游说团体举办的一场商业圆桌会议也再次证明了美国就业市场的糟糕状态,他们表示二季度经济前景指数报34.3点,较前一季度下降38.4点,该指数衡量招聘和资本支出计划以及销售预期。同时,由于该指数低于50,也符合了经济衰退的特征。
      会议中,超四分之一的CEO表示他们公司的状况可能要到2021年之后才能康复,招聘计划的预期也将下降,凸显了疫情和防疫封锁的代价。
      此外,市场也在关注7月2日将发布的6月失业率。道琼斯(Dow Jones)经济学家预测美国6月失业率将回落至12.4%,低于5月份13.3%。6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15万,此前5月增加了250万,创下单月最大增幅。
      经济复苏存重大问题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仍存在着重大的问题,尤其是美国目前还在努力遏制病毒的扩散。
      “产出和就业仍然远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经济发展的道路非常不确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遏制病毒传播的程度。”鲍威尔如是说。
      同时,鲍威尔也将在周二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致辞的讲稿中,再度重申在本月早些时候就已强调过的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今年2月时美国就已经陷入经济衰退的泥潭。
      鲍威尔认为,除非疫情能够完全被控制住,人们确信重新参与各种活动是安全的,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复苏。复苏的道路也将取决于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政府需要在必要时提供援助以支撑经济复苏。
      同时他还强调了利用最近经济势头的重要性,他说,这一势头将取决于病毒的传播路径。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说,如果有大量的人不遵循健康规则而重返公共生活,这将使经济“走上另一种轨道”。
      为了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保持市场运转,美联储实施了各种计划,并在所需部门直接放贷。美联储已把基准利率降低到近零水平,鲍威尔称将保持该利率水平直到经济复苏,重申美联储将致力于使用各种货币工具。
      鲍威尔表示,“3月份,我们将政策利率降低至接近零,我们希望将利率维持在该水平,直到我们有信心经济将度过此次危机并有望实现美联储的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我们将密切监视事态发展,并准备适当调整计划以支持我们的目标。”
      “我们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机会才能使就业人口比回到2000年的高点”,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说。
      经济学家预测6月份失业率将回落至12.4%,低于5月份13.3%。在5月就业意外回升后,随着近几周对疫情复发的担忧加深,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有放缓的迹象。美国人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高于预期,包括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各州已经暂停了进一步重启的计划。
      6月就业报告将于美东时间本周四(7月2日)8时30分发布。
      美国38家油气公司资本支出削减
      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的交易价目前徘徊在35美元/桶左右,为了应对油价的急剧下跌,美国38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日前把他们今年的资本支出向下修订了36%,减少了410亿美元。
      支出削减的很大一部分是减少钻井和完井活动:与3月中旬的水平相比,美国在用水平石油钻机减少了67%,水力压裂队伍减少了82%。5月份,钻井活动继续其下滑,但下滑速度有所放缓,这是因为作业者每周环比平均退役了25部钻机,与4月份每周环比平均退役65部钻机相比有所改善,这很可能是在用钻机数接近它们底部的信号。
      对许多油气公司来说,削减资本支出将不足以在低油价环境下生存下来。已经确认有29家油气公司(其中17家勘探和生产公司,12家油田服务公司)出现债务违约,其中几家公司因财务困难已申请破产。
      第一批申请破产保护的规模最大的勘探和生产公司之一是惠廷石油公司,该公司在4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惠廷石油公司一直专注于在北达科他州威利斯顿盆地的页岩钻探作业。该公司希望大幅减少债务,并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资本结构。惠廷石油公司最近利用6.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计划以最小的中断继续其日常运营。
      美国油气公司裁员十万
      据挪威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市场是受最近经济衰退影响最严重的市场之一,为了应对疲软的需求,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都在疯狂裁员,美国油气行业在油价暴跌期间已经失去了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来自于支持活动市场。
      数据显示,受油价暴跌影响最大的4个油气部门分别是:
      支持油气业务活动部门,新增工作岗位从疫情爆发前的23.355万个减少到4.455万个,
      管道、天然气及相关建设部门,工作岗位从22.7万个减少到1.6万个,钻探油气井部门,工作岗位从7.945万个减少到1.345万个,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部门,工作岗位从15.66万个岗位减少到9600个。
      此外,各大运营商还推迟或取消了新设施建设。雷斯塔能源公司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仅在路易斯安那州,今年计划的LNG投资的40%多投资已被推迟或取消。”
      雷斯塔能源公司估计,由于各油气公司在“新常态”的石油市场中调整投资规模,公司将大幅削减薪酬。据雷斯塔能源公司估计,到明年,各行各业的工资很可能至少会下降8%-10%。
      雷斯塔能源公司负责能源服务研究的副总裁Fitzsimmons 表示:“总的说来,裁员对油田服务行业的影响将大于勘探和生产企业。由于经济低迷,油田服务行业可能会看到超过20%的页岩、陆上和海上员工被裁减。当其他行业开始看到劳动力需求走上复苏之路时,然而对油气行业劳动者而言,要看到需求增加,将被迫再次等待更长时间。
      文章来源: 红眼兔复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