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海湾化学PVC二期试生产进入倒计时
2020-07-21   【打印【关闭】
      7月18日下午,水汽笼罩,密雨如帘。海湾化学聚氯乙烯二期项目化配单元开始单机试车。为做好试生产工作,海湾化学上下全力以赴,各部门人员发挥专业优势,从装置收尾、原料采购、市场开拓、人员培训、试车方案确定等多方面积极备战试生产。
      倒排计划,清单消项助力完工。目前,海湾化学PVC二期试生产进入倒计时。7月8日,变配电室成功受电。几天后,经过严格的PSSR检查,装置现场开始通电。7月17日,仪表气送到装置现场,脱盐水二期启动单机试车。7月18日, PVC二期顺利启动单机试车。联动试车在即,海湾化学各相关部门人员提前介入,配合海湾设计院及施工单位做好漏项检查,列好清单逐一消项,确保装置早日实现试生产。
      抓住时机,合理采购备好食粮。海湾化学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氯乙烯单体装卸管线的技改,并把握市场行情,适时低价采购一批进口氯乙烯单体,成功启用氯乙烯单体卸船管线,为PVC二期提前准备好通道。物流部已根据生产准备组提交的原材物料及相关助剂采购计划开始筹备原料。国际业务部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主动出击,提前摸排开拓市场。海湾化学聚氯乙烯二期项目投产后,年产能为80万吨以上。产品能否迅速抢占市场,关系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集团及公司上下对此高度重视,公司领导班子带队走访客户,下大力气稳固老客户,与重点客户建立稳固的长周期合作关系。并不断开发新客户,目前,已开发PVC新客户20余家,展现了企业良好的市场开拓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不等不靠,自主攻坚技术难题。一期项目建设期间及竣工投产时,外方专利商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今年,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外方人员前来指导的步伐。海湾化学人也不等不靠,开始了自主攻坚,不仅通过总结借鉴一期经验及时进行变更技改,优化了工艺流程。为了把被疫情耽误的工作补回来,计控部、聚氯乙烯厂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压缩调试程序时间,提前完成模拟程序测试。
      未雨绸缪,提前锻炼二期骨干。为了确保二期项目顺利试生产,海湾化学氯乙烯厂、聚氯乙烯厂等装置根据人员分工,采取现场学习和操作法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做好二期人员储备。目前,随着试生产日期临近,两装置二期人员做好入驻现场的准备,保证一期生产稳定的同时,主动到二期现场检查管线及设备安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管理公司反馈,确保万无一失。
      全面统筹,编制完善试车方案。前期,海湾化学召开多次专题会,制定二期项目试车方案。又组织生产装置开展多次讨论,修改完善试车方案。目前,试车方案已基本定稿,为二期试生产提供了操作依据。此外,工程部、HSE 部及机电仪、质监等部门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备战二期项目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