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周危化品物流安全事故总览(8月10日-8月14日)
2020-08-17   【打印【关闭】
西北地区
      陕西榆林甲醇罐车泄漏
      8月11日,榆林210国道557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甲醇罐车追尾,肇事导致前方甲醇车辆罐体尾部破损,车内甲醇泄漏,随时可能起火、爆炸。12时1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据了解,无人员伤亡,前车载有甲醇约33吨,后车载有甲醇约35吨。16时10分,吊车与清障车到场,准备对后方肇事车辆(未泄漏车辆)进行起吊,拖离现场。目前,已经联系到甲醇厂,准备派倒装罐车和专家赶赴现场,榆林消防对事故现场持续进行稀释。
      采油厂一油罐车掉入悬崖1人不幸身亡
      8月12日凌晨左右位于陕西吴起县白豹镇韩台村延长油田吴采油厂一辆原油运输车在拉运原油时掉入悬崖导致一人身亡。据了解道路年久失修加之多雨之季,道路破损不堪?现场惨不忍睹,让人心痛万分,偌大的一辆油罐车摔的七零八落面目全非。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事故的发生?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来源:陕西新媒体头条
华东地区
      突发!安徽境内一油罐车着火
      8月14日上午,沪陕高速合六叶段一辆油罐车着火,现场浓烟滚滚,六安消防人员已经前往现场处理,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来源:安徽商报
      油罐车追尾致车头90度翻转
      8月12日下午两点十分,在山东济荷高速菏泽方向,一辆油罐车追尾半挂车,导致油罐车司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消防员立即携带破拆工具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现场是一辆油罐车追尾半挂车,油罐车整个驾驶室已经呈90度侧翻,司机被方向盘卡住无法动弹。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破拆施救,使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撑顶,以扩大救援空间,经过二十分钟的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
      福州海警两小时查获3起涉嫌走私成品油
      8月13日,福州海警局迅猛出击,在2个小时内连续查获3起涉嫌成品油走私案,查扣涉案船舶3艘、油罐车4辆,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350吨,当日凌晨,福州海警局获悉闽江水域有成品油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2组人员,水陆联动,前往查缉。5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琅岐特大桥附近水域发现2艘嫌疑船,其中一艘正在向岸上一个废弃码头过驳成品油,另一艘正在伺机靠泊,同时码头上有多辆油罐车活动。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一声令下,水陆2组人员同时行动,执法艇先后控制2艘嫌疑船,陆上执法员迅速控制岸上的4辆油罐车,现场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共约120吨。目前,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小货车变身流动“加气站” 交警及时查处
      8月12日,安徽凤阳交警在大溪河中队在外环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隐患排查工作时,执勤交警例行对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进行检查。该车从外表看并没有任何异常,打开后备箱发现,车厢内竟装载满满4罐天然气、称重器等物品,[怒]驾驶员对私贩天然气一事供认不讳。凤阳交警及时消除一起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已移交派出所进行下一步处理。
      救护车遭油罐车逆向冲撞
      据台湾媒体报道,三义消防分队救护车结束勤务返回途中,遭对向一部打滑失控的油罐车逆向迎面撞上,闪避不及的救护车被撞后,再撞向路边栏杆才停下。救护车车头与左侧车身严重凹陷扭曲,救护车驾驶张姓队员身受重伤,意识模糊。另一名受伤的黄姓队员则意识清楚,两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而38岁的油罐车司机右手及右上腹受伤,腹部疼痛,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至于详细事故发生原因及经过,仍有待警方调查厘清。
      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整理
点评
      提示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做好防暑防火的准备,安全感是自己给的,多上心、勤检查、时刻谨记,安全第一!请运输企业对车辆驾驶人严格管理,如果感到困倦,应立即停车,适当休息,以防因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缓、瞌睡引发交通事故。不能抱着侥幸心理指望别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我们能做的就是自己排除掉一切危险因素,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