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百吨级全氟异丁腈工业示范装置落户广东
2020-09-07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广东省化学与精细化工实验室和北京宇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广东省汕头市联合建设用于替代六氟化硫的全氟异丁腈百吨级工业化示范装置。项目于今年1月签约,现投资1亿元人民币,预计2021年底建成。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国进入全氟异丁腈工业化制造阶段,全面支持全球环保气体电气设备的研制与开发;同时,这是全球首条百吨级全氟异丁腈工业示范装置,也是广东省重点科技专项。
      据项目团队介绍,北京宇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初完成了全氟异丁腈的技术开发,2018年初完成10吨级中试实验生产装置的建设。该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全氟异丁腈依赖进口、价格高、供货周期长等一系列限制我国环保气体电气设备研制与开发的“卡脖子”问题。国产化的全氟异丁腈向国内外众多高校、电力科学研究院以及电气设备制造公司全面提供,支持了多项环保电气电力设备在国内首次应用及产品出口,实现了全氟异丁腈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用”的突破。
      据介绍,六氟化硫是跨政府气候变化评估小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官方报道的最强温室效应气体,温室效应潜值(GWP)23000,是《京都议定书》明确提出需要控制的温室气体之一。由于六氟化硫气体具有优良的灭弧性能、绝缘性能及化学稳定性,从20世纪50年代起被广泛用于输电及配电设备中的绝缘、灭弧介质。 (陈鸿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