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突发!山西襄汾一焦化厂烟道爆裂,致2人死亡
2020-09-11   【打印【关闭】
      9月8日,山西临汾襄汾县一焦化厂烟道爆裂。据央视新闻报道,现场2名职工在巡查过程中受伤,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
      9月8日,山西临汾襄汾县一焦化厂烟道爆裂。现场视频显示,部分厂区已被黑烟笼罩。厂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厂内工作,“听到巨响声后我们就出来了,隔着煤棚可以看到有黑色烟雾飘出。”
      山西省襄汾县应急管理局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8日上午9时10分许,襄汾县宏源焦化有限公司烟气脱硫风机突发停机异常,现场2名职工在巡查过程中因烟道爆裂受伤,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新京报记者搜索天眼查发现,襄汾县宏源焦化有限公司曾多次被行政处罚。2018年6月,该公司因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被襄汾县环保局罚款10万元。2018年11月,该公司因安全设备使用维护类违法,被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
      另据央视报道,针对此次事件,襄汾县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聘请专家赶赴现场勘察原因,并对焦炉和化产区域进行了安全处置,县政府组织各相关企业紧急召开警示教育会。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