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警示】广西北海一司机竟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发生碰撞!
2020-09-22   【打印【关闭】
      2020年9月17日,北海交警部门终于拿到孙某的血液酒精浓度检测结果,结果显示为55.1mg/100ml,孙某涉嫌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至此,孙某也成为北海交警部门查获的首位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的司机。

      案发经过
      9月10日下午,北海交警第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海市铁山港营盘镇滨海大道至LNG天然气码头公路玉塘村路段有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发生碰撞,没有人员受伤,但是需要民警到现场处理。
      由于这起交通事故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这种特殊的运输车辆,第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伍警官率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现场初步勘测,危化品运输车罐体没有在事故中受损,车辆也是空车没有装载货物,且两车的损失较小,事故处理民警准备以交通事故简易程序进行处理。

      就在进一步询问双方当事人时,民警对两人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发现小轿车驾驶人赵某没有酒驾,而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孙某酒精呼气结果高达96.1mg/100ml。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孙某承认中午与友人喝了一杯白酒,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不料发生了事故。
      由于孙某的酒精呼气式结果显示其可能涉嫌醉酒驾驶,现场民警立即对孙某进行控制,并将其带到医院抽血后将血液样本送检,并将双方车辆暂扣以作进一步处理。
      经过了几天漫长的等待,9月17日孙某的血检结果出炉,为55.1mg/100ml,已经涉嫌酒后驾驶营运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所以孙某也成为北海交警查获的北海首例酒后驾驶危化品运输车的案例。
      根据规定,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因此孙某最终的血液酒精浓度含量检测结果显示其已经涉嫌酒驾,且他驾驶的危化品运输车为营运车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行政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孙某向警方表示,当天本来自己没有出车任务,车子一直停在修理厂检修,中午和朋友喝了酒后,突然接到了公司的装车任务,且装货的时间比较长,估计当天晚上发不了车,也是要休息到第二天才走,就抱着侥幸心理从修理厂开车出来准备去码头装货,短短的几公里路应该没什么,不料在途中便发生了交通事故。
      因此,孙某不但要面临15日行政拘留和5000元罚款的处罚,且在其驾驶证被吊销后,孙某也不得不因此丢掉了自己月薪近万元的“饭碗”,孙某也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针对这起交通事故,北海交警也将联合市应急部门约谈孙某所属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并责令该企业进行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整顿和整改,同时也将会把处理结果通报给全市的客货运运输企业作为反面案例进行学习和整改。北海交警部门希望全市的客货运驾驶人及运输单位负责人要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交通安全的源头管控,严禁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
      来源:广西北海交警等网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