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周危化品物流安全事故总览(9月21日-9月25日)
2020-09-28   【打印【关闭】
东北地区
      辽宁2辆油罐车相撞起火致1死2伤
      9月24日4时许,铁岭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在102线平顶堡镇平顶堡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空载油槽车同一辆装载柴油的油槽车正面相撞,导致装载柴油的油槽车泄漏起火,引燃附近民房。现场1名油槽车(空载)司机当场因事故死亡,2人受伤,无生命危险。附近民房火情已扑灭,周边群众已全部疏散,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华中地区
      湖北荆门一槽罐车冰醋酸泄漏
      9月21日4时53分,湖北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一辆槽罐车发生侧翻,车载的33吨冰醋酸溶液泄漏,幸好无人员被困。荆门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铺设一支水枪对冰醋酸溶液进行稀释,同时监测泄漏点及稀释后的溶液流向,避免造成污染。7时35分,两辆重型起吊车到达现场,将事故车辆成功吊正。

      湖北枣阳市一危险化学品车泄露
      9月21日上午8时15分许,一辆自陕西黄陵县开往江西景德镇市的槽罐车,运载着32.44吨危化品甲醇,行驶至316国道枣阳七方镇常庄村村委会前方路段时,司机临时停靠在路边检修,在检修过程中该槽罐车被一辆皮卡车追尾,导致甲醇泄漏,情况十分危急。经过两个多小时成功处置险情,阻止了一起危险化品泄露事故发生。

华东地区
      浙江台州一乙二醇罐车泄漏
      9月20日晚22时55分许,在甬台温高速上沙溪桥附近路段,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导致一辆装载着33吨乙二醇的槽罐车发生泄漏。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先用水枪对泄漏的乙二醇进行稀释。随后,高速救援人员调来了木屑,对泄漏的乙二醇进行了吸附处理后运下高速。至凌晨2时左右,险情被完全排除。

      山东日照柴油罐车侧翻
      9月21日下午13时23分,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莒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西环路联保检测站附近一辆装满柴油的油罐车侧翻,情况十分危险。事后,据油罐车司机介绍,他驾驶车辆,为躲避两辆拉沙的半挂车,而导致事故 的发生。

华南地区
      湖南邵阳一货车和油罐车相撞
      9月21日下午3时许,湖南邵阳新宁县城洞新高速引线上,一辆货车在倒车时和正在行驶的油罐车相撞,导致大量柴油泄露喷出。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堵住漏油口,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发生。万幸此次事故无人员伤亡,路人纷纷为相关部门的迅速反应称赞。

      七旬老人被压油罐车底消防二十分钟救出
      9月23日18时14分,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和洛维路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一名七旬驾驶电动车男子被一辆大型油罐车卷入车底。货车司机立刻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燎原消防站前往处置,消防人员利用液压顶称设备二十分钟成功救出老人。

国外地区
      尼日利亚一油罐车爆炸,已致23死!
      新华社消息,9月23日,一辆油罐车在尼日利亚中部科吉州首府洛科贾翻车并引发爆炸,造成至少23人死亡。初步调查显示,这辆油罐车在路上行驶时突然出现刹车失灵,随后车辆失控翻车并引发爆炸,波及附近车辆和行人。

      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整理
点评
      温馨提示: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雨天道路湿滑,司机朋友们一定要谨慎驾驶,保持好车距,减速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时刻谨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