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周危化品物流安全事故总览(11月23日-11月27日)
2020-11-30   【打印【关闭】
      华南地区
      岳阳空载油罐车与小货车相撞致1死1伤
      11月25日凌晨,湖南一辆油罐车在岳阳县长湖107国道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后的碎片散落一地,整个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消防部门在接到报警之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事故发生后,据岳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回应,此次事故造成油罐车副驾驶当场死亡,司机受伤。至于此次事故的详细情况,还要以官方后续的通报为准。现在事故已经发生,就算再多的痛心也于事无补,只愿逝者能够安息,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湖南永州一危化车高速路上遇故障
      11月25日,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道贺高速公路33km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因故障停在高架桥的应急车道上。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现场经核实情况得知,驾驶员邓某是从贺州运输乙醇回柳州,当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车辆刹车故障,且车辆后方发生异响,邓某立即将车辆靠至赵家特高架桥的应急车道,并打开双闪后报警求助。民警快速反应、与施救配合密切、妥善处置。历经四个小时后民警成功将该车辆护送至道州收费站驶离高速,将危险品车辆安全隐患及时彻底消除。
      西北地区
      包茂高速40余辆车相撞、10余辆车起火
      11月24日07时00分,陕西铜川。包茂高速铜川段关庄立交桥面因团雾发生三起交通事故。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咸丰路特勤站、锦阳路站、七一路站、频阳路站共16辆消防车、10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7时29分,咸丰路特勤站首先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是40余辆车相撞(其中一辆为34吨甲醇槽车),造成10余辆车起火,多人被困。首战力量到场立即展开救援。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迪庆州一30吨汽油罐车侧翻泄漏
      11月23日9时12分,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接群众报警称:国道G214线香格里拉方向(结达木草原附近)1辆汽油槽罐车侧翻发生泄漏,支队立即调8车36人前往处置,现已对事发地交通管制,对已泄露油料进行堵漏,经过1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目前道路已恢复单边通行。
      陕西男子捡手机被困沥青罐内
      11月25号下午4点多,在陕西渭南经开区辛市街道一家公司,一名工人不慎将一部手机掉入厂区停靠的沥青运输槽罐车内,他在下罐捡拾手机时意外被黏附在罐内沥青中无法行动,情况紧急!渭南市解放路消防救援站接119指挥中心派警后,立即出动一车七人前往救援。途中联系报警人得知:被困者已出现缺氧昏厥,现场已从另外罐口向内部送风,以保证氧气含量。槽罐车内底部约有5厘米厚的沥青。下午5点08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下午5点42分将被困者成功救出。
      青兰高速一32吨油罐车侧翻泄漏
      11月20日15时07分,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青兰高速宁县长庆桥段一辆载有约32吨汽油的槽罐车侧翻,罐体多处泄漏或有爆炸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21日凌晨2时许,指挥部决定对事故车辆进行起吊扶正,攻坚组架设水枪阵地出水保护,并采取安全固定罐体、加强起吊保护等措施,力保起吊万无一失。参战消防指战员在雨雪冰冻天气下已经持续鏖战了12小时。凌晨3时55分,事故处置完毕,未发生次生事故和造成损失,长庆桥交通枢纽恢复正常通行。
      甘肃省平凉汽油罐车侧翻泄漏
      11月22日晚上20:58,一辆甘L号牌油罐车载汽油油罐车由于下雪侧翻,后面一辆半挂车因刹车不及时追尾侧翻油罐车。由于乡道路面窄,弯道多且急,油罐车在转弯处不慎发生侧翻,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当时司机心急如焚,求助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23日11时40分,事故处置完毕,未发生次生事故,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华北地区
      山西吕梁市一LNG液化气槽罐车泄漏
      11月24日9时许,山西省吕梁市离石西高速收费广场发生一起三车碰撞事故,导致一辆运输LNG液化气的大型罐车发生泄漏。具体情况为一辆运输LNG液化气的大型罐车准备驶出离石西高速收费站时,被一辆运输原煤的重型牵引车碰撞。其后,重型牵引车又碰撞另一辆车。一名目击者介绍,因大型罐车发生液化气泄漏,为防泄漏的液化气遇到明火发生爆炸,高速交警、路政、收费等部门快速疏散了收费广场内外等待通行的其它车辆,并切断了所有电源,疏散了所有无关人员。
      北京一危化车泄漏,三小时快速排险!
      11月18日凌晨,在北京石景山区西五环西黄村桥下南约20米处,两辆大货车相撞,无人员被困,但其中一辆液化天然气货车的燃料罐损坏,液化天然气泄漏,现场形成白雾。液化天然气遇明火有爆炸的危险,石景山消防指战员紧急对罐体泄漏处进行稀释、堵漏,三小时后,指战员成功关闭罐体阀门。
      华东地区
      温州一油罐车和货车相撞1人被困
      11月25日凌晨3时39分,温州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油罐车与重型货车相撞,有人员被困,交警,消防迅速到场处置。消防员到场后发现油罐车受损十分严重,因为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事不宜迟,消防员迅速通过液压扩张器对油罐车车头实施扩张,对车门进行破拆,营救被困司机。经过10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抬上担架,移交给现场120急救人员。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整理
点评
      提醒驾驶员:夜间行车,本身视线条件不佳,也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期,车祸猛于虎,警钟长鸣,如果驾驶员驾驶时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连后悔的机会都不曾有。道路千万条,安全仅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借此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安全文明上路,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