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日本苯出口价再次大涨
2020-12-17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日本苯出口价格再次大幅上涨,特别是出口到亚洲市场的价格。作为市场风向标的新日本石油(ENEOS)12月的合约价格为每吨575美元,比上月上涨115美元,涨幅高达25%。这是继上个月日本苯出口价格上涨后的再次上涨,创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人士称,这一动向反映了亚洲市场需求回升,但是供给侧的跟进缓慢。
      由于中国等亚洲国家家用电器和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回升,市场交易热度陡增。用于餐盒的聚苯乙烯需求也很旺盛。随着亚洲市场苯乙烯价格上涨,拉动了苯价格提高。日本一家化工巨头指出,目前对合成纤维的需求低迷。因此对二甲苯的减产,造成苯的产量呈下降趋势,最终导致与之关联的苯价格上涨。
      另一方面,美国以苯为原料的生产设备的定期检修已告一段落。如果美国国内市场的不足增强的话,日本苯向美国的出口将会增加,从而进一步加剧亚洲市场苯供应紧张。受亚洲苯价格上涨影响,日本国内市场预估价格也将连续2个月上涨,每千克达64.9日元,比上月上涨11.5日元,涨幅达21.5%,从而创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