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泉州石化乙烯项目第二批装置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2021-01-04   【打印【关闭】
      12月28日,泉州石化乙烯项目第二批开工装置全部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中化能源炼化一体化产业链再添强劲动力!按照计划,泉州石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简称乙烯项目)共分三批次开车。自9月20日首批八套装置成功开车以来,乙烯项目在中化能源、泉州石化各级领导关怀下再接再厉、加快脚步。经过数月的不懈努力,12月28日,第二批五套装置全部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
      11月29日13点,凝析油装置及干气精制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品合格。
      12月24日4点,柴油加氢裂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品合格。
      12月25日12点, 2#连续重整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品合格。
      12月28日2点,芳烃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品合格。
      乙烯项目第二批装置顺利投产,不但圆满完成了中化集团的要求,也为泉州石化、中化能源的2020年打了一场漂亮的“收官战”,每个装置都在打通全流程、建设炼化一体化的路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凝析油装置为乙烯装置提供原料,它的投产,保障了乙烯装置的满负荷运行;国内连续重整装置大型化成功,可提供芳烃原料和宝贵的氢气;柴油加氢裂化装置投产后,有最大量生产石脑油和多产航煤两种加工方案,在成品油市场波动下实现收益最大化,同时轻石脑油产品为乙烯提供原料,在适应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为“控油增化”的转型提供动力;芳烃装置的顺利投产进一步完整了泉州石化炼化一体化产业链,能同时满足成品油、烯烃、芳烃的生产,今后泉州石化在资源优化分配、产品结构优化、市场适应、企业创效等方面能力进一步增强。
      接下来,乙烯项目将全力准备最后一批装置开车投产,冲刺打通全流程,取得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的全面投产,为中化能源圆满完成炼化一体化转型、为中化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