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周危化品物流安全事故总览(1月11日-1月15日)
2021-01-18   【打印【关闭】
华东地区
      道路结冰槽罐车打滑被困了15小时
      1月10日,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塘湾镇专职消防队从塘湾镇镇政府得知去往塘湾镇上祝村的路况不好,塘湾专职消防队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对道路情况进行了解查看。期间,只见前方一辆液化气运输车停在半山坡,四周站满村民。消防队员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这是一辆装满液化气的槽罐车,因为道路结冰造成槽罐车轮胎打滑上不去坡也倒退不了被困了15小时左右,消防队员立即想到利用水冲达到化冰的效果,在配合村民铁锹除冰。经过40分钟左右成功把车底的冰处理完毕,并一路护送到安全路段。
      景德镇一快递运输车追尾槽罐车
      1月10日,景德镇乐平市杭长高速德兴往南昌方向路段,一辆快递运输车追尾一辆装载27.45吨甲苯的槽罐车,事故造成槽罐车卸料管道受损,管道内少量残液泄漏。接警后,塔山工业园消防救援站穿着一级防化服赶赴现场处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将泄漏的甲苯残液处置完毕。
      南京一危化品运输槽罐车车起火
      1月10日晚9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殷巷查报站与上秦淮警务站联合开展工作时,突然接到报警称,在家园中路有一辆危化品车的左后轮烧起来。民警及时带灭火器材到现场扑救,最终将火扑灭,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南京扬子石化橡胶公司丁苯装置爆炸
      1月12日,位于南京丰华路299号的扬子石化橡胶公司化工装置发生爆燃,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南京消防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晚上8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明火已完全扑灭,现场有消防水枪持续对事故区域进行喷水降温,爆燃区域不会复燃,空气中仍可以闻到刺鼻的味道。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华南地区
      交警查获一危运车闯禁行违法行为
      1月14日早上8时20分许,湛江交警霞山大队民警在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F的危化品运输车违规行驶,至机场岗红绿灯路口附近时,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民警对司机详细讲解辖区危化品车禁行的特别规定,指出危化品运输车闯禁行的危害性,最后民警对其依法进行相关应处罚,及时净化了辖区交通安全环境。

东北地区
      吉林梅河口一出租车和一油罐车相撞
      1月14日中午,吉林梅河口至海龙镇间202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和一辆油罐车相撞,油罐车失控后撞断护栏冲到路旁田地中,车上有人员受伤。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其中一名年轻消防员背起伤员,在众人帮助下艰难前行。但是,到了路基下,由于坡太陡,小伙子毫不犹豫地四肢着地,硬是爬着将伤员背了上来。
      油罐车起火,消防人员“火速”救援
      1月11日22时33分,抚顺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抚顺市抚顺县哈塘村附近一油罐车发生火灾。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救兵路站、高上路站、丹东路站、武功街站、特勤站共15辆消防车7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此时,经过与司机沟通了解,着火车辆装有39吨蒽油,并且通过进一步侦查确定罐体未破损和燃烧。终,火势被全面压制,明火基本被扑灭。随后对罐体持续冷却。无人员伤亡。
华中地区
      河南一载有33吨汽油罐车侧翻
      1月10日,平顶山叶县东环路与文化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天冷路滑,一辆载有33吨汽油的油罐车侧翻。有油品发生轻微泄露。2个小时后,侧翻罐体扶正,技术人员将油罐车阀门打开,进行倒灌。4个小时后,倒灌完毕。最后,消防人员继续用泡沫枪对四周残留油品进一步进行覆盖,确认无危险发生。
      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整理
点评
      提醒广大驾驶员:危化品运输车是道路运输的“庞然大物”,遵法守规与否极大的影响着道路交通安全。请司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切莫心存侥幸。年关将至,司机师傅们在行驶途中一定要慢、稳,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