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一周危化品物流安全事故总览(3月01日-3月05日)
2021-03-10   【打印【关闭】
华东地区
      高速一油罐车突发起火消防极速救援
      3月1日,沪陕高速扬州往南京方向一辆装载棕榈油的罐车轮胎发生火灾,车上罐内装载近30吨食用类棕榈油,幸罐体未发生泄漏,驾驶人员第一时间尝试自救但未成功,于是请求消防救援。
      宁波高速上卡车追尾槽罐车司机被卡
      3月3日早上7时30分左右,镇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位于镇海区临江高速往蛟川方向有一辆卡车追尾槽罐车,卡车的车头严重变形,有人员被困。据前车司机描述,当时他正在高速上行驶,由于前方车速降低,他也降低了车速,突然后方传来一阵猛烈撞击声,意识到被追尾后,马上停了下来,在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后,卡车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危运车突发故障高速路政紧急处置
      3月2日,S07徐明高速公路上,一辆满载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突发故障无法移动,经询问,该车满载30吨汽油,因刹车系统故障轮胎抱死,已经无法行驶。得知情况后,巡查人员第一时间通知施救、养护协助处理。所幸徐明路政大队处置及时,避免了道路拥堵及二次事故的发生。
华南地区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驾驶室消防破拆救援
      2月28日,湖北宜昌当阳市金桥加油站前发生车祸,一辆槽罐车和一辆轿车相撞,轿车车头损毁严重,轿车上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消防救援人员用液压破拆工具组破拆施救,15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
东北地区
      吉林化纤造成工人吸入毒气致5死8伤
      2月27日21时30分,吉林化纤公司生产过程中高压电缆短路停电,造成一生产车间部分排风设备停止运行。23时10分恢复供电,相关岗位工人在准备恢复生产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被迅速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救治,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8名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违规通过长隧道群危运司机切不可马虎
      3月3日12时32分,延吉分局民警接到仙峰岭隧道监控中心报警,称有一辆牌照为辽G的危化品车辆违规运行通过了和龙至松江的长隧道群。接报警后,民警经过查询找到当事人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当事人,要求当事人马上接受处理。该驾驶员称:当时驾驶车辆是从延吉市到二道白河县送货,由于是第一次走延长高速,没有注意到危化品禁行标志,所以才违规通过了长隧道群,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告知驾驶员松江至和龙路段双向道路由于是长隧道群,加之又是山区高速,有将近三十公里手机根本没有信号,所以是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的,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时接受了处罚。
西南地区
      云南一油罐车为避让前方大货车侧翻
      3月2日上午11时50分,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巧家县白鹤滩镇明德中学门口,一辆重型货车跟一辆油罐车发生相撞,罐车驾驶员受伤并被困在驾驶室里,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男子被困驾驶室里,头部、手部流血不止,男子不停地在呼救,交警、消防、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现场救援、秩序维护、道路保通等各项善后处置工作,并对受伤被困司机进行安抚和输液,由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破拆工具,从已严重变形受损的油罐车驾驶室里将该受伤驾驶员施救出来。
      银川一油罐车与越野车相撞2人被困
      2月28日晚8时59分,银川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报,灵武市往宁东镇307国道,治超站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油罐车与一辆越野车因路面结冰相撞,银川消防救援支队朔方路站到达现场,现场两车因猛烈撞击,车辆变形严重,所幸油罐车未发生泄漏,被困人员也还有意识。经过近5分钟的紧急救援,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整理
点评
      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行车,切莫超速、疲劳驾驶,行驶中务必集中注意力,驾车出行前请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尽量避免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违法行车等问题仍然易发多发,需引起各企业及驾驶员高度重视。